当前位置:
相聚石头村 吟诗颂家国 —— 蓟州区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山村诗会”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28 18:00
“柿子是这个村庄的灯盏,门楣前高挂成熟的灯笼,点亮这个村庄的夜晚……”6月27日晚,伴随古琴和萧优雅的乐声,一场别开生面的“山村诗会”在蓟州区西井峪村的文化广场拉开帷幕,数十名文学爱好者齐聚“石头村”,吟诗作对,歌家颂国,为村民和游客带来了一场声音的饕餮盛宴。



开场的一首《原乡·井峪印象》,将“乡愁”融入诗句,一点一滴牵动着广大听众的思绪;“兴字头,穴字腰,林子下面大火烧……”《山坳里的一个生僻字》将爨岭庙革命烈士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展现的淋漓尽致。童声稚嫩,却又朝气蓬勃,将《少年中国说》生动演绎;语句铿锵,顿挫有力,《坐上高铁,去看青春的中国》将党百年来的辉煌成就呈现眼前。在这个夜晚,诗词与乐器相互交融,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活动现场不乏远道而来的游客,来自北京的王女士被“山村诗会”的氛围所感染,“优美的村庄配上高雅的诗歌,让我深深感受到当今生活的美好,衷心祝福我们的党和国家越来越强大。”


在“山村诗会”的最后,在场观众全体起立,挥动着手中的小国旗,与台上的演员一起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同表达着对党和国家深深的爱。
据悉,“山村诗会”是蓟州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创新举措,组织文学爱好者齐聚一堂,通过朗读经典诗歌和本土诗人原创作品的形式,赞美家乡的美好和发展变迁,抒发群众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