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空警报的有关知识
来源: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4-08-22 12:00

什么是防空警报?防空警报就是报知敌方空袭的信号。发放防空警报的目的是使军队和民众有准备地防御敌人的空袭,从而减少人员伤亡和各种损失,保存作战实力和战争潜力。

  目前,城市人民防空发放防空警报信号主要使用户外音响警报器。音响警报器按能量转换方式,分为电动、电声、气动和手摇警报器四类:电动警报器是通过电动机带动风轮转动而发出音响警报信号的;电声警报器是通过功率放大器、扬声器发出音响警报信号的,类似于扩音喇叭;气动警报器是先用空气泵产生高压气体,再用高压气体吹动转子或膜片,发出音响警报信号;手摇警报器是用手摇动风轮转动而发出音响警报信号的,发出音响的原理与电动警报器相同。

  按警报器音响信号声压的大小,又分为大型、中型和小型警报器:大型警报器声压级在一百分贝以上,中型警报器声压级为几十分贝,小型警报器声压级在几十分贝以下。

  按警报器使用条件的不同,还可分为固定警报器和机动警报器两种,机动警报器就是把防空警报器装在汽车上。

  此外,汽笛、有线和无线的广播、电视、互联网、电话和鸣钟敲锣等,也都可以作为报警的辅助器材和手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