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员在震灾和被埋困时的生存技能
来源: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5-02-01 12:00

震灾后被埋困时,应采取各种方法进行自救求生。要保持心里平静,切忌急燥、盲动。积极改善条件、延长生存时间。被困时间较长时,要尽一切可能收集饮水和食物,并注意休息,保持体力,等待救援。
震灾发生时,在室内应躲到小隔间或有支撑作用的物体下,防压、防砸。住楼房时不要跳楼和企图向外跑。住一楼或平房且离门很近时,可冲出门外。在公共场所,要听从指挥,不要盲目随人流拥挤。在行驶的公共电、汽车上时,要抓牢扶手,低头,以免摔倒或碰伤。在室外要找空旷的地方去。注意避开高大的建筑物,特别是有玻璃墙的高层建筑。远离油库、危险品仓库等地方。震灾发生时若正位于狭窄的街道、胡同等处,则应进入路旁房屋或大楼里,以免砸伤。正在郊外的人员,应迅速离开山
边、水边等危险地段,以防滑坡、地裂、涨水等突发事件造成伤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