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设机构

区政府办公室设下列8个内设机构:

(一)秘书科(政府值班室)。编制4名,其中科长1名,副科长1名。负责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市委、市政府文件以及明传电报、密码电报的分发、传阅、管理、清退和区委文件的分发。负责市领导同志批示件的办理。负责市、区各部门、各单位来文的登记、拟办、分转和办理。负责印鉴管理。负责档案管理。负责对区政府、区政府党组和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制发公文进行综合审核、文字审修、排版校对,并做好相关管理工作。负责区政府全体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区长办公会议、区政府党组会议以及以区政府名义召开的全区性会议的组织工作。负责对提请区政府常务会议、区长办公会议审议的文稿进行综合审核。负责起草区政府常务会议、区长办公会议及区政府重要会议的纪要。负责区政府主要领导日常工作和政务活动的计划安排、组织服务。负责区政府主要领导同志调研、检查、慰问活动组织协调工作。负责区政府领导同志有关文件、信件的收转工作。负责区政府主要领导同志离津请假报批工作。承担机关保密宣传教育及管理职责。负责安排区政府值班工作。负责督查政府系统政务值班工作。负责区长热线办理工作。

(二)党建办公室。编制3名,其中科长1名。负责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纪检监察、精神文明建设、宣传等工作。负责人事、机构编制工作。负责考核、奖惩工作。负责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工作。负责区政府办公室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三)调研科。编制4名,其中科长1名,副科长1名。负责起草《政府工作报告》和区政府领导班子年度工作总结。负责起草区政府主要领导各类会议讲话、新闻采访稿。负责起草天津年鉴、天津市情蓟州区分篇内容。负责组织参与涉及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的综合分析与调查研究,撰写调研报告。负责区政府和区政府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科。编制4名,其中科长1名,副科长1名。负责组织报送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的重要情况,以及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信息,为区领导同志提供决策参考。向市政府办公厅报送本区有关政务信息。负责政府系统政务信息的业务指导工作。负责组织、指导、协调、推动全区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监督检查全区政务公开工作落实情况。负责推动政务公开制度和考核体系建设。组织做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负责答复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向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以及因此引发的行政诉讼应诉工作。负责“北方网”网民给区长留言、区长信箱办理工作。

(五)建议提案工作科(企业家服务科)。编制4名,其中科长1名,副科长1名。负责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涉及本区政府工作的建议提案组织办理工作。负责区政府领导同志与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络服务。负责区政府办绩效考核工作。负责区政府工作报告及重点工作任务分解工作。负责联系、服务企业家工作。负责政府办有关招商引资服务工作。

(六)文卫科(区民心工程办公室)。编制4名,其中科长1名,副科长1名。履行归口管理职能,负责文教卫系统相关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督办,协助主管副区长联系协调其他相关部门工作。负责政府网站管理工作。承担区领导同志对20项民心工程工作指示要求的办理、落实和汇报,承担20项民心工工程年度筹划、推动落实、验收检查、综合宣传以及专项课题研究工作。

(七)接待联络科(外事科)。编制4名,其中科长1名,副科长1名。负责市政府、市级部门及其他市、区、县政府和办公厅(室)领导同志或团组来蓟的接待服务工作。负责区政府及区政府办领导同志赴外埠考察的联络工作。负责区政府承办的大型会议、论坛、活动的策划、协调、组织实施工作。负责因公出国审批、服务工作。负责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日常工作,指导、协调、督促有关部门落实党中央和市委以及区委就外事工作作出的决定、部署和要求。

(八)机关事务科。编制4名,其中科长1名,副科长1名。负责政府机关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负责政府机关经费预算编制,财务管理,工资福利发放,公积金、社保、个人所得税测算调整工作。负责固定资产管理、政府采购工作。负责财务收支工作。负责政府机关安全保卫工作及人员、车辆出入管理工作。负责政府机关通讯保障服务。负责区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工作的规划建设和系统运维工作。负责区政府领导同志办公室及区政府办公室机关计算机和网络设备的维护保障工作。负责公务用车管理工作。负责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负责政府机关食堂、食品安全、环境卫生、园林绿化管理工作。负责对区政府办公楼内物业服务人员的双重管理。负责既有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负责离退休干部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