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蓟州区积极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2-06 10:07

    一是开展移动式宣传,打造流动消防小讲堂。针对冬春季节火灾防控工作的特点,消防救援支队积极深入社区、商场、景区等地开展流动宣传,利用消防宣传车所具备的演示及影音等消防科普功能,“零距离”传授消防政策法规、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知识,接受群众咨询,真正把消防宣传车打造成消防小讲堂、消防咨询室。

    二是开展覆盖式宣传,提高消防志愿服务水平。消防救援支队宣讲团联合志愿者走街串巷,深入大型商业综合体、沿街商铺等复工复产企业和场所开展消防宣传,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及宣传单页,向群众讲解复产复工期间消防安全提示、如何使用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等知识,提醒经营者牢固树立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努力创造良好安全经营环境。

    三是开展创新化宣传,广泛开辟宣传新阵地。积极整合资源,充分利用户外广告牌、楼宇电视、商场大屏等循环播放消防常识,普及全民消防安全知识。利用“两微一抖”、微信群等针对企业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等不同人群发送消防安全提示,提醒增强防火意识,预防火灾事故发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