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蓟州区大气污染防治实现首月开门红
来源: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2-07 10:13

    1月份,全区PM2.5平均浓度36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25%;优良天数27天,优良天数比例87.1%;PM2.5平均浓度、改善率和优良天数比率均居全市第一。

    一是抓好开局起步。认真贯彻落实《蓟州区2022—2023年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方案》,每日研判气象形势,加强细化管控措施,科学应对可能出现的污染过程,为实现首月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坚持精准指挥。综合利用在线监测、现场检测等手段,精确锁定治污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行业;采取错峰执法巡查、夜间驻厂检查、污染源分析等方式,实时掌握重点污染源单位动态,全天候、拉网式、全覆盖开展重点监控企业在线工况、环保设施运行情况巡查督查,提升执法检查有效性、准确性。

    三是强化协同治理加强对春节期间不停工工地、企业的巡查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聚焦燃放烟花爆竹高峰时段,提前制定管控措施,加大空气质量监测力度。1月份,共出动人员213人次,检查涉气工业企业36家次、餐饮单位14家、施工工地6个,检测过境重型柴油车33辆,发现并整改问题5个。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