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超前谋划 精心部署——蓟州区各级各类学校全力做好春季开学准备工作
来源:蓟州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8 09:27

踏着轻盈的脚步,迎着和煦的阳光,新学期已经款款向我们走来。为迎接师生平安返校,确保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的各项工作顺利进行,蓟州区各级各类学校超前谋划、主动作为,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做好春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山倾城幼儿园

山倾城幼儿园按下新学期开学“启动键”,对园所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统筹谋划,精细分工,召开领导班子会议,认真制订梳理幼儿园新学期工作思路及计划;安全领导小组对园所建筑、水、电、暖、消防等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并进行灭火器演练;后勤组教职工对园所户外环境、室内卫生、玩教具消毒等工作全面展开;各年级组成员将新学期的新思想、新思路、新创意融入到对园所及班级环创文化更新中;全体教养员汇聚一堂,认真参加保教工作培训,提升自我专业素养,为幼儿新学期入园做了充足准备。

第一小学

第一小学召开全体教师会议,部署开学前准备工作,组织开展卫生清整活动,全体教师参与清整校内外卫生并开始备课。下一步,将开展家访活动,全体任课教师配合班主任再次进行家访,掌握学生情况,摸清学生状态;召开教育教学大会,学校各部门分管领导针对上学期各项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新学期工作做周密部署;安排小学教育集团200名班主任培训;安排师德师风培训,开学初针对自身学习情况,开展专题讨论活动等,全力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桑梓镇中心小学

桑梓镇中心小学通过“三个强化”做好新学期各项准备工作。强化领导,确保组织到位;强化宣传,确保认识到位;强化协作,确保工作到位。教师们齐心协力、鼓足干劲,从校园的环境卫生、疫情防控、班级文化建设等多方面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校园整体面貌焕然一新,操场、教室的环境卫生更加整洁,卫生死角得到了明显的改善,教室内干净整洁的桌椅、形式多样的黑板报等,无处不体现着新学期新气象。

翠屏湖中学

翠屏湖中学召开行政办公工作会议,安排学校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就保证开学第一天平稳有序开展教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召开全体教师大会,总结过去工作,阐明下步工作设想;就强化疫情防控、养成教育、毕业班工作、新教师培训、艺术教育成果展等工作举措进行再研究再谋划;做好物资分发、教工早午餐、楼道教室卫生清整与消毒、课本分发等项工作,保证开齐开足课程,上好第一节课;要求组织好开学第一天的升旗仪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启新学期的美好生活。

实验学校

实验学校为确保新学期开学稳步开展,坚持开好“五个会”,做好“四落实”。一、开好“五个会”,即开好校级领导会、全体班子会、分管负责人会、组长会、全体教师会,分析上学期教育教学工作,谋划新学期的目标任务,深入了解问题,寻求解决途径,指导工作开展,进行开学工作部署。二、做好“四个落实”。落实德育教育工作,做到目标要明确、活动有方向、开学适应性工作稳步推进;落实教学工作有回顾有筹划,为确保学生适应线下学习,弥补线上教学不足,要求开学第一周为复习周,查补不足,稳定心情;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依据上级要求,确保上学前后师生安全到校;落实后勤保障,从学校环境卫生到物资准备,做到精细齐全。

西龙虎峪镇中心学校

西龙虎峪镇中心学校充分做好春季开学准备工作。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工作部署,要求各学校、幼儿园要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地落实教育局各项工作方案;成立检查小组,对镇域内中小学及幼儿园疫情防控措施、消防安全、校舍及校园周边安全、幼儿园食品安全等方面进行详细检查;要求学校从制度上、管理上全力抓好开学准备工作,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新学期平稳有序开学做好充分准备。各学校、幼儿园干部教师提前到岗,积极行动,紧锣密鼓的进行校园消杀、卫生清整、布置教室、分派书籍等,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做好一切准备。

蓟州中学

蓟州中学有条不紊地开展着开学前各项工作,组织召开全体领导班子会议,部署开学前的具体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好开学的第一次升旗仪式,并对校园整体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清扫,营造优美整洁干净的校园环境;及时召开家长会,与家长加强合作,紧密联系;保障学生返校各项安全,开学后对学生进行春季传染病知识教育;每个班级开学前召开一次主题班会,做一次心理辅导,稳定学生情绪,让每一名学生都高高兴兴进校园。

同乐小学

同乐小学开学准备工作“三会三查”:三会,一是召开了领导班子会议,总结去年工作,确定本年度八项重点工作,即抓教学质量、抓常规工作、抓“双减”工作、抓小达人培养、抓安全工作、抓党建引领、抓青年教师培养、抓好防疫等八项重点工作;二是召开了安全工作专项会议;三是决定本周五召开全体教师工作会议,统一思想,凝神聚力。三查,一是开展了横到面、纵到底的安全大排查;二是检查卫生、防疫工作各项要求是否到位;三是检查师生用书等教学准备工作是否到位。全方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顺利开学。

第二小学

第二小学召开2023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就教育教学、安全、卫生等多方面进行部署与准备,全力以赴,确保开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老师们尽心尽力做好了各项准备与安全排查工作,全力营造安全、卫生、健康的校园环境,静待同学们归来。此外,对室内桌椅和挂饰、走廊、消防设施、电路、管道等方面仔细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给同学们提供一个温馨舒适、健康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