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蓟州区积极推动养老服务质量提升
来源: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26 08:51

    一是增进困难老年人居家养老福祉,针对农村低保低收入和特困中的高龄、失能、残疾老年人,开展居家适老化改造。今年以来,累计完成困难老年人家庭审核申报49户,正在组织第三方入户评估,“一户一策”制定方案。

    二是着力解决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短缺问题,完善社区养老服务阵地,计划年内将博御园、格调石溪托老所改造为社区嵌入式养老机构,新增养老床位66张,设置托养区、日间照料区和公共区,为社区和周边老年人提供配就餐、生活照料、康复护理、文体活动等养老服务。目前,博御园托老所已完成招标,正在进行消防和改造设计,格调石溪托老所正在进行招标。

    三是加强养老合作,组织区第一养老服务中心和天津阳光领航养老管理有限公司参加北京“冬南夏北”旅居养老机构联盟成立大会,加入首批联盟成员并授牌,积极主动对接北京、天津、河北省、内蒙古、吉林省和海南省老年人旅居养老需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