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蓟州区全力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26 08:52

    一是坚持高位推动。调整春季及清明节重点时段森林防灭火指挥体系,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任总指挥,安排区直单位893人在清明节期间支援乡镇森林防火工作,对进山卡口、检查站、瞭望哨、祭祀点、景区等重要点位进行不间断巡护管控,确保火源不进山入林。

    二是周密安排部署。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多地多起森林火灾的教训,召开大风及森林防灭火专题调度会议,制定《蓟州区“清明”期间森林防火联合督查检查工作方案》等文件,细化任务、压实责任。

    三是加强火源管控。加强火源全方位、全过程管控,严格野外用火审批监管,深化隐患排查整治,在重要区域、重要设施、重要目标持续开展可燃物清理,加强防火宣传教育,切实提升公众文明祭扫和森林防火意识。

    四是加强指挥调度。在森林高火险预警期间,及时组织应急、气象、林业等部门会商研判,并通过应急指挥平台,及时调度山区乡镇、有林单位。利用“安全蓟州”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发送工作提示,提醒有关单位切实加强防范

    五是严格督导检查。自3月20日至4月6日,区委督查室、应急、公安、林业等部门成立3个督导检查组,分区包片对山区乡镇、有林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明察暗访,查隐患、堵漏洞、促落实,确保防火工作落实到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