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蓟州区高质量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新 闻发布会
来源: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9-25 10:15


                                                      


  

  

  

  

    924日,蓟州区高质量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新闻发布会在天津广播电视台新闻发布厅举行。从发布会上获悉,蓟州区在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成果和农家院提升改造工作上取得了阶段性显著成果,秋冬季旅游特色亮点层出不穷,在实现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和 “十一”长假旅游疫情防控上更是持续加力。

    发布会上,蓟州区副区长王旭东介绍了农家院提升改造三年工程。蓟州区围绕低端农家院改造、规范经营管理、人居环境整治、精品民宿建设四个方面的任务,实施经营设施改造提升、星级标准管理、村容村貌整治、休闲康养市场规范、精品民宿品牌打造、主题文化体系构建6大工程。截至目前,蓟州区所有正常经营的农家院已实现“明厨亮灶”全覆盖,完成设置消毒间718户、布草间1198户。同时,采取政策叠加、银企支持,坚持高标准规划设计,已完成新建民宿37户、在建 48户,完成首批申报星级的民宿初审22户。在促进文旅、商旅产业融合方面。蓟州区深挖古城风韵,盘活历史文化街区。实施渔阳古街片区保护更新工程,导入精品文创、咖啡馆、特色小酒馆、精品民宿、相声会馆等优质休闲业态,完善旅游服务功能,让大量“进山游客”也能在蓟州古城停下来,让“城中村”也吃上“旅游饭”。为促进旅游高质量发展,蓟州区以有品牌效应的文化旅游大项目为爆点。目前,正在加快推进伊甸园生态教育国际生活示范区、春光生态动物园、万达文旅体育小镇等带动性强的大项目建设。  

    

  

金秋时节,蓟州大地秋高气爽、百果飘香、景色宜人,是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的最好季节。因此,蓟州区秋冬季旅游将呈现以下四大亮点:推出便民优惠举措。全区22个旅游景区持续对全国医护人员免收门票。中国农民丰收节和国庆节期间,各旅游景区将开展赠送、免收或优惠门票等活动,让老百姓真正享受文化旅游给大家带来的欢乐与实惠。旅游活动精彩纷呈。2020黄崖关越野挑战赛”、 “红叶节”摄影大赛、“第八届盘山红叶节”、峡谷灯光秀、非遗项目打铁花表演、“登天阙瑶台赏红叶”等活动接续开展。乡村旅游别具特色。文艺演出、果品采摘、农事体验、农品展销、花会巡演等乡村文化旅游活动邀您互动体验。冬季冰雪旅游持续升温。蓟州各滑雪场拟举办以“助力冬奥˙燃情冰雪”为主题的第二届蓟州区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和“新浪杯”京津冀滑雪公开赛、京津冀滑雪邀请赛等活动丰富冬季冰雪旅游项目

此外,“十一”长假期间,蓟州区将落实假日旅游工作机制,严守疫情防控底线不放松,全面提升旅游接待服务质量,为广大市民创造安心放心的旅游环境。要求景区、宾馆和农家院加大人防、物防、技防力度,推行网上实名制预约购票,严格落实景区75%流量限制政策,落实“亮码”、“测温”、“消毒”等措施。

发布会上,文旅局、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各相关负责同志,就蓟州红色旅游资源,吸引文化旅游大项目落地, 推荐秋冬季应季特色农产品和在天津市里哪里能买到蓟州农产品等问题答记者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