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孙各庄满族乡召开2024年燃气餐饮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培训会议
来源:天津市蓟州区孙各庄满族乡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4-03-21 13:5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燃气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城镇燃气领域企业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履职能力,3月21日,孙各庄满族乡召开2024年燃气餐饮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培训会议,乡域内农家院及餐饮企业负责人,卫生院、学校安全管理人员,各企业负责人、安全员,各村安全员约30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防范硫化氢等气体中毒窒息事故的提示函》、《市安委办关于加强特种作业人员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蓟州区三类重点场所动态监管工作制度》等工作要求。

会上,乡宣传委员胡淑琴同志就此次培训会议作动员讲话,并就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进行部署。她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紧盯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持续用力、攻坚克难,确保安全责任压紧压实;“九小场所”、人员密集场所要持续完善监管对象动态监管台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真正把安全生产落实到位,合力保障乡域安全环境持续稳定。

马伸桥镇永隆液化气站负责人李浩天就餐饮企业燃气使用安全提示、液化石油气使用常识、正确灭火方式等内容进行细致讲解。

与会人员现场集中学习观看了餐饮经营场所燃气使用消防安全和事故应急处置课程、餐饮营业场所瓶装液化石油气使用常见风险点分析等视频课程及安全警示教育片。

下一步,孙各庄满族乡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提升相关工作人员燃气安全防控能力和燃气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技能,强化企业安全防范意识,时刻绷紧“安全弦”,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