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文进行时】蓟州区召开2021年创建文明城区首轮实地检查问题整改会议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7-13 18:00

创文进行时


7月13日下午,蓟州区召开2021年创建文明城区首轮实地检查问题整改会议。


近一个月来,区创文办按照2021年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的总体安排,深入社区、城中村、市场、超市、宾馆、综合服务大厅、图书馆、商业大街、银行、广场、景区、学校、客运站、主干次道等诸多点位开展了首轮实地检查,累计发现问题124个。



会议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就如何对照测评标准做好整改提升做了部署,参会单位就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及解决措施进行了交流。



会上,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崔彦海同志提出3点要求:一是统一认识,提高站位。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近期将召开全区创文创卫大会。希望各责任单位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充分认识自身差距不足,细化分工,明确责任,确实落实创文工作。二是立即整改,确保时效。针对实地检查问题,涉及部门要对照测评标准,高标准严要求,制定计划、采取措施,立即整改,及时反馈整改情况。三是举一反三,抓实落细。点位问题是动态问题,整改之后更要落实保持,形成创文长效机制。同时,各责任单位对此次检查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对照创建标准,认真做好自查。此外,要加大创文工作宣传力度,注意相关材料收集整理,为年度测评做好准备。


下一步,区创文办将坚持“以督促建、以督促改、以督促长效”原则,持续深入全区各点位跟踪督查,夯实责任落实,不断提升我区文明城区创建水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