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歌舞展乡韵,粽香飘满村——蓟州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15 18:00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在2021年端午节来临之际,蓟州区委宣传部牵头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主题活动,通过讲述端午节习俗、包粽子、文化演出等内容,普及端午节知识,让小小的粽子传文化、增感情、拉距离、暖人心,架起党群间的“连心桥”。
端午节

罗庄子镇

日前,位于蓟州区罗庄子镇城下村的党群服务中心广场前锣鼓喧天,热闹非凡,一场迎端午包粽子大赛暨文艺演出正在火热进行。



    

演出开始前,城下村的村民代表开展了一场包粽子比赛。随着一声哨响,她们使出浑身解数,捋粽叶、填糯米、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一个个漂亮粽子就堆成了小山,赢得围观群众阵阵掌声。赛后,经评委评选,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并为她们颁发了奖品。



活动现场,演出精彩不断,诗歌朗诵、歌曲演唱、评剧独唱,京韵大鼓等节目轮番上阵,前来观看演出的群众绽放着灿烂的笑容。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在村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为村里的孤寡老人和残障困难家庭送去煮好的粽子,并带去节日的问候。

尤古庄镇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尤古庄镇玉皇阁村开展了“端午节孝老敬老”活动,为村内70岁以上的老人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州河湾镇

州河湾镇妇联联合娄上村党支部开展了“悠悠粽飘香,浓浓党群情”端午主题活动。



参加活动的妇女、儿童围在一起体会着包粽子的乐趣,整个过程其乐融融,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最后,大家将包好的粽子送给村内残疾人和80周岁以上的老人,为他们送上党组织的关怀和大家庭的温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