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上半年直达资金情况说明
来源:蓟州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6-30 09:59

2021上半年直达资金情况说明


一、指标分配情况及资金支出进度

天津市蓟州区于2021年上半年完成中央安排直达资金指标分配52871.15万元,未完成分配16972.2万元。其中归集保险资金15928万元,需市局相关处室出具具体分配方案,其余未分配金额主要原因为近期新下达项目,正在完善相关手续,近期完成分配。截至202171日,蓟州区完成直达资金支出32858.39万元。支出进度47%

二、资金支出情况

)用于困难群众救助、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新冠肺炎防控补助资金、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医疗救助等方面,财政已下达资金共计34913.98万元。

1、《关于下达新冠肺炎防控补助结算资金(第二批)的通知》(津财社指[2020]177号)文件中涉及临时性价格补贴1.23万元,已全额拨付,用于疫情临时性工作补助。切实加强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关于提前下达2021年基层公共就业服务补助资金(直达资金)的通知》(津财社指[2020]168号)文件中涉及基层公共就业服务补助资金1000万元,已全额拨付至民政局,用于发放劳动保障协管员工资。

3、《关于提前下达2021年部分社会保障转移支付资金(直达资金)的通知》(津财社指[2020]169号)文件中涉及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7890万元,市局已归集,保障了老年人的基本生活;涉及就业补助资金46万元,已拨付至人保局,用于就业补助工作,人保局尚未支出。

4、《关于提前下达2021年医疗保障补助资金预算(第一批)的通知》(津财社指[2020]165号)文件涉及13566万元,市局已归集。其中:涉及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12445万元,用于完善了医疗保障制度,减轻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医疗负担;涉及医疗救助资金1121万元,用于为城乡低保、特困(五保)、优抚对象等人员在基本医疗保险的基础上进行二次报销,保证困难群众真正看得起病,切实解决他们看病、就医难的问题,防止因病返贫,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5、《关于提前下达2021年卫生健康补助资金预算(第一批)的通知》(津财社指[2020]162号)文件涉及到的卫生健康资金2265.1万元已经拨付至卫生健康委,用于医疗机构卫生健康工作。卫健委已支出1803万元,其余资金尚未支出。

6、《关于下达和拨付2021年卫生健康补助资金的通知(直达资金)》(津财社指[2021]33号)文件涉及到的卫生健康资金826.35万元已经拨付至卫生健康委,用于医疗机构卫生健康工作。此项资金卫健委尚未支出。

7、《下达2021年优抚对象补助和医疗保障经费(直达资金)》(津财社指[2020]167号)文件中涉及优抚对象医疗保险资金312.2万元,市局已归集,用于保障优抚对象的医疗保险。老党员生活补助13.2万元,已拨付至区委组织部,保障老党员的生活。优抚对象生活补助按月拨付,已全额拨付资金4067.3元至退役军人事务局,用于保障优抚对象的基本生活。

8、《关于提前下达2021困难群众直达资金》(津财社指[2020]171号)文件中涉及的困难群众资金按月拨付,已全额拨付资金2718.4万元至民政局,用于低保特困资金的发放,强化对困难群众的兜底保障。

9、《关于下达2021年困难群众救助中央财政补助(直达资金)经费的通知》(津财社指[2021]27号)文件中涉及的困难群众资金按月拨付,已全额拨付资金615.6万元至民政局,用于低保特困资金的发放,强化对困难群众的兜底保障。

10、《关于提前下达2021年农村危房改造中央财政补助(直达资金)经费的通知》(津财社指[2020]172号)和《关于下达2021年农村危房改造中央财政补助(直达资金)经费的通知》(津财社指[2021]30号)文件中涉及危房改造资金1330.8万元,已经全额拨付至住建委,切实解决了困难群众的居住问题,确保让危改户重新住上了新居,使他们感受到了政府的关怀。

11、《关于下达2021年就业补助资金(直达资金)的通知》(津财社指[2021]22号)文件中涉及资金43万元,已拨付至人保局,用于鼓励中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给予大学生创业支持,支持企业开展线上培训,加强高校学生线上就业辅导等政策。人保局尚未支出此项资金。

12、《关于下达和归集医疗救助补助资金的通知(直达资金)》(津财社指[2021]24号)文件中涉及资金186.8万元,市局已归集,用于城乡医疗救助。

13、《关于提前下达2021年中央财政残疾人事业发展补助(直达资金)的通知》(津财社指[2020]166号)文件中涉及资金32万元,已拨付至残联,用于残疾人事业发展,保障残疾人的权益。此项资金残联尚未支出。

(二)财政已下达支农资金包括:生猪(牛羊)调出大县奖励资金386万,农田建设资金1144万,参照直达资金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4183万,目前全部资金已拨付至各单位,单位正抓紧建设,待项目完工后及时支付。

(三)财政已下达交通局乡村公路养护中央直达资金940万元,用于蓟州区乡村公路日常养护费。

(四)财政已下达2021年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公用经费2000万元,2021年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32.1万元,2021年学生资助补助经费—高中助学金136.8万元。

同时财政已下达直达资金区级匹配2021年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公用经费直达资金区级匹配884.175万元,2021年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直达资金区级匹配9.89375万元,2021年学生资助补助经费—高中助学金直达资金区级匹配9.05万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