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天津市蓟州区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来源:天津市蓟州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8-02 17:55

《2021年天津市蓟州区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2021年天津市蓟州区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有关情况解读如下:

 一、制定《实施方案》的背景和意义?

 为推动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深入实施,进一步净化医疗美容市场,促进医疗美容服务产业健康发展,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方案。

 二、专项整治工作目标是什么?

 进一步规范医疗美容服务市场,提高医疗美容机构(含中医美容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意识,强化医疗服务质量和安全管理,防范医疗纠纷和安全风险,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活动。

 三、专项整治工作的重点任务是什么?

 一是查处生活美容服务机构及其他机构和个人未取得相应资质开展医疗美容服务,以及医师到非医疗机构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行为。

 二是打击机构聘用非卫生人员、超范围开展诊疗活动。严禁违规分解手术项目。

     三是打击“以次充好”,使用不符合国家规定的药品、医疗器械和消毒器械。落实进货查验制度,按照适应症依法合理使用医疗器械,严格医疗用毒性药品和麻醉用药品使用。

四是打击发布虚假医疗广告以及服务资讯类信息。医疗美容广告属于医疗广告,非医疗机构不得发布医疗广告。美容医疗机构发布医疗广告,严格按照《广告法》和《医疗广告管理办法》规定,依法取得《医疗广告审查证明》并按规定发布医疗广告。

 五是打击价格欺诈,严格按照公示的项目和标准收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