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无障碍 无障碍 简体 | 繁体 长者模式 长者模式

港澳台居住证申领
来源:公安蓟州分局 发布时间:2021-08-31 14:46

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条件

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在内地(大陆)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根本本人意愿,可以依据《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的规定申请领取居住证。

所需材料:有效港澳台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者五年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居住地地址、合法稳定就业、就读证明材料。居住地住址证明:包括房屋租赁合同、房屋产权证明文件、购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单位、就读学校出具的住宿证明等;就读证明包括学生证、就读学校出具的其他能够证明连续就读的材料等

办理流程:

1.居住地公安机关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受理点交验本人有效港澳居民往来内地通行证或者五年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并提供居住证就业、就读等证明材料。

2.作人员核验申领人身份信息和所提交材料,对于符合申领条件且证明材料齐全的当场受理,采集申领人身份信息、人像信息和指纹信息。

3.作人员打印《港澳台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交申领人(监护人)核对无误后签字确认,工作人员为申领人开具《港澳台居民居住证领取凭证》。

工作时限:公安分局签发居住证后市局制证中心20个工作日完成证件制作并发放至受理点。申领人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领取凭证》到受理点领取居住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