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无障碍 无障碍 简体 | 繁体 长者模式 长者模式

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总结
来源: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政府文昌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4-01-04 02:35

          为动员辖区居民关心、支持和参与食品安全工作,增强居民对食品安全的参与意识,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认真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蓟州区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街道食品安全领导小组认真组织部署,围绕宣传活动主题,突出宣传重点,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精心组织
    街道领导高度重视此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专门成立了以副主任为组长的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和参与街道宣传活动,开展宣传周活动,为开展好此次宣传周活动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二、方案具体,目的明确
    围绕此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主题“尚俭崇信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一)举办现场宣传咨询活动。12月19日上午,文昌街道联合市场监管渔阳所在人员较为密集的天一世纪联华超市二楼举行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咨询台,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向居民宣传法律法规,介绍食品安全相关知识

()充分发挥各类宣传载体进行宣传。通过居民微信、宣传栏、大屏幕等方式,大力宣传食品安全周活动
    (三)组织开展“知识讲座”。结合本月“党员学习日”,在街道31个社区分别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讲座”。讲座向大家介绍了一些食品安全的基本知识,比如食品正确的储存方法、食品中添加剂的了解、购买新鲜和安全的食品的技巧等。通过学习这些知识,让大家能够更好地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减少受到食品安全问题的影响。

()入户宣传,发挥铁脚板作用。宣传周活动中,街道食品安全包保干部走进人员密集的超市、餐饮店、副食店等,并结合街道“幸福来敲门”活动,走进居民家中,入户为辖区居民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并为商铺负责人、居民耐心讲解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呼吁广大居民重视食品安全,了解食品安全知识,树立健康饮食理念。

三、内容丰富,效果明显

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街道共举办大型现场咨询宣传活动1次,悬挂宣传横幅1条,大屏幕播放28条,入户宣传62人次,放宣传材料800余份,宣传、咨询、服务群众近3000余人。
    通过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普及了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增强了居民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形成了人人关注、支持、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文昌街道办事处

                                               2023年12月25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