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二十大精神热在基层│新气象 新发展 新作为】礼明庄镇:激发内生动力 提振乡村振兴
来源:蓟州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6 08:59

为进一步加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各单位各行业各系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的成效和进展,掌上蓟州推出“二十大精神热在基层│新气象 新发展 新作为”专栏,对各乡镇街、部分委办局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谈感受、谈举措、谈发展。


礼明庄镇党委书记  骆仲青: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礼明庄镇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陈敏尔书记来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实现我镇2023年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大力实施“米袋子”“菜篮子”工程。坚决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大力推进种业振兴,聚焦我镇“津强11号”春小麦特色优质麦种,分批、逐步建成300-500亩春小麦育种基地,到2024年春季初步完成育种工作;扩大天津鑫达民家庭农场黏玉米、黑玉米种植规模,再整合30亩土地,引进亚洲百合花种球育苗项目,计划再建造6000平方米日光大棚,用于更多品种的种球培育工作。

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按照我区“一四五八”发展思路,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加快推进华朋加气站项目建设,总投资1500万元,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可完成年加气6000吨;投资1000万元推进天津悦众新型建材制品有限公司2000平方米办公楼项目,预计5月份开工建设,年底前建成并投入使用;京驴生物智能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预计投资1亿元,立足于孟家楼红色旅游资源及平津战役精品展,积极探索设施农业、中央厨房、网红大集等项目落地。

以红色资源优势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整合镇域内优质红色资源,以党建引领为抓手,推动孟家楼村“全国首批红色美丽村庄”创建收尾工作,加快平津战役精品展开馆运营进度和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推介,推动“周邓家风展”“周各庄大讲堂”品牌化、项目化、精品化发展。在此基础上,拟筹建“红色引领”实践创新基地,目前已向国家行政学院音像出版社正式申报“党建智慧空间”项目。

总之,2023年我们将对标目标任务,坚持“敢”字当头,“干”字为要,“人”字为本,“实”字托底,为加快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典范城市的建设步伐贡献礼明庄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