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蓟州区“四个强化”做好春运安保“后半篇文章”
来源: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2-07 10:12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安排部署到位。对节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再发动、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明确治理重点、目标,科学合理部署警力,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加强交通疏导,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交通管控措施落实,累计出动警力680余人次、警车100余辆次。

    二是强化秩序整治,安全管控到位。结合城区交通流量实际,在拥堵路段安排专人加强交通疏导,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设置临时执勤点位、定点检查,对主干街道及背街小巷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整治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行为。加强对乡镇客货运车辆、面包车、农用车辆管理,确保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畅通。累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907起。

    三是强化源头治理,隐患排查到位。增加辖区重点运输企业走访频次,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排查企业在运输过程中存在的风险隐患;以国、省道为重点,对辖区事故多发点、段进行细致排查。累计走访运输企业和客运场站8家,抽检车辆20余辆次,教育司乘人员60余人次。

    四是强化安全教育,宣传引导到位。以交通安全宣传“七进”活动为载体积极筹划、创新形式,着力打造“全覆盖”“面对面”交通安全宣传模式深入企业、农村等重点部位,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讲解冬季交通安全注意事项进一步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累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9次,发放宣传资料380余份,受众达500余人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