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二十大精神热在基层│新气象 新发展 新作为】渔阳生态公司:深挖景区文化内涵 助力蓟州品牌形象
来源:蓟州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7 14:41

为进一步加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各单位各行业各系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的成效和进展,掌上蓟州推出“二十大精神热在基层│新气象 新发展 新作为”专栏,对各乡镇街、部分委办局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谈感受、谈举措、谈发展。

渔阳生态公司 高文义:2023年,渔阳生态公司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聚焦天津市“十项行动”主要内容,紧紧围绕中央、市委、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锚定百项重点工作任务,坚持”敢“字当头,”干“字为要,全面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助力“山水蓟州 京津花园”品牌形象。

在生态保护上,发挥重点项目带动作用,强化守山护水职能。实施北部山区修复重点工程,对5000余亩山地进行生态修复,结合地形地貌情况,划分裸地修复、生态涵养等五个功能区。按照“五化”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茬推进,采取多分区同时施工的方式加快工程进度,抢工期、抓效益、保安全。确保项目如期完工。

在景区提升上,深度挖掘景区文化内涵,打造品牌景区。以打造“帝王之山”为主题,以“走乾隆御路、看乾隆碑刻、听乾隆故事、看乾隆大戏”为主线,深挖盘山皇家文化内涵;联合盘山佛教协会,与国内四大佛教名山对接,加强交流合作,营造浓厚的佛教文化氛围,重现“东五台山”盛况。同时,依托深厚的红色旅游资源,打造“盘山红谷”特色旅游项目,将优势资源串联融合发展,形成从盘山烈士陵园到天成寺千米红色游览线路。完善梨木台千里无人区警示教育基地接待服务功能,全面融入到我区红色旅游10条精品旅游线,做优做强红色文化品牌。

在招商引资上,持续宣传营销引智赋能,提升运营水平。加大招商引资、引智力度,强化与专业运营公司交流合作,提速梨木台“水云间”主题民宿、民俗文化商街和高山牡丹园项目建设进度,打造热带雨林露营地项目,增加旅游要素,满足游客多种需求,拉动二次消费增长。恢复夜间实景演出《天下盘山》,推动日场实景演出、快闪路演、特色伴手礼等文创衍生品落地,延伸旅游产业链条。盘活闲置资产,与社会资本深度合作,打造龙泉山庄、郭家沟水库、魔鬼城等旅游项目,积极开展农耕体验、农事研学科普、帐篷营地、非标住宿等热门旅游活动,以高频消费带动低频消费,丰富公司业务板块。为打造蓟州旅游目的地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