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蓟州区大力推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
来源: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6-09 09:04

    一是加强培训指导结合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实际需求,组建技术辅导、政策辅导和乡镇辅导三个层面116人辅导员队伍,发展生产、拓宽服务领域、创新合作模式和运行机制等方面进行指导提升新型经营主体机构和运行机制水平,实现单体实力明显增强,辐射带动周边群众增产增收。积极组织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训、家庭农场培训班等,不断提高经营主体素质,今年以来,累计培训人员210余人次

    二是规范经营管理以规范合同为抓手,积极开展土地流转合同摸底调查和实地检查,发现问题限期整改。积极做好家庭农场重点培育对象管理,规范办公场所、档案管理、财务手续、品牌培育、质量把控、新品种引进等,推动全区家庭农场管理水平不断提高、设施设备不断完善,逐步形成区域特色发展格局截至目前,累计认定市级示范家庭农场85个、区级示范家庭农场386个。

    三是强化项目带动。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推动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家庭农场整体经营管理水平。2019年至2022年,全区共实施家庭农场项目567个,其中市级示范家庭农场项目85个、农户家庭农场项目482个,获得家庭农场市级补助资金2687.2万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