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渔阳镇:加强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
来源:蓟州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9 09:22

为有效防止电动车“上楼入户”,最大限度消除电动车火灾事故发生隐患,渔阳镇结合“初心印蓟”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方协调、多措并举,在镇域内的新城园区安装电梯智能阻车系统,通过“技防”代替“人防”,有效治理电动车违规充电问题。

今天(6月8日)上午,记者在同乐园小区看到,所有的楼道内都张贴了“电梯加装电动车阻车器”温馨提示和“禁止电动车进楼入户”的宣传标语。为有效防范电动车进电梯可能诱发的火灾安全风险,渔阳镇已完成公乐园、八景园、四方园和同乐园4个园区内108栋高层216部电梯智能阻车系统的安装启用,实现24小时智能监管。

为实现标本兼治,渔阳镇还安排专业人员加大对园区内电动车充电插口有效使用情况的检查频次,保证电动车充电桩能够安全正常使用。同时,进一步加大安全宣传力度,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各项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