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东西协作】崔颖:千里支医显仁心
来源:蓟州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9 09:21

在天祝县人民医院,每天的病房或办公室里,总能看见一个忙碌的身影,她认真负责的从医态度,得到了患者的一致好评;不断进取的专业精神,得到了同事的充分肯定。她就是东西部协作对口帮扶团队中的一员——蓟州区人民医院血液透析中心护士长崔颖。

近日,记者在天祝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血液透析室见到崔颖时,她正在和同事检查患者的体能情况,认真分析、讨论患者的病情。  

患者家属 李秀善:我妈妈是一个人工内瘘的患者,得到了崔护士长的格外关注,每次穿刺的时候,护士长都是很认真的讲解穿刺的一些技巧以及拔针后的按压要点,提高了我们人工内瘘的自我护理能力,让我们感觉到非常的安心。在这里非常的感谢我们的崔护士长以及血透室的所有工作人员。

崔颖毕业于天津医科大学,从事血液净化临床工作22年,擅长血液透析、血液滤过等技术,从事血液净化专科带教工作12年,熟练掌握血液净化护理知识。2022年7月,崔颖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不远千里到天祝开展“援甘”工作。

蓟州区人民医院血液透析中心护士长 崔颖:2022年7月,我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来到甘肃省天祝县人民医院血透室。期间,我与天祝县人民医院和当地患者进行沟通和交流,深入了解科室和患者需求和意愿。通过不断努力,使天祝县人民医院血透室业务水平和管理水平得到了大幅提升。帮扶正在进行中,我将继续发挥我的能力,助力东西部帮扶工作不断进步。

帮到“心”上,扶到“根”上,一直是崔颖到天祝对口帮扶的目标。开展工作以来,她把责任扛在肩上,迅速进入角色,全身心投入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发挥传帮带作用,使天祝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血液透析室业务水平和管理水平得到了大幅提升。

天祝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 贾仁增谢照:蓟州区医院援甘专家崔颖护士长在我院血透室工作期间,克服对天祝气候的不适及严重的高原反应,积极认真工作,给我们带来了新的血透护理理念,使我们血透室的各项工作得到充分的发展与进步。崔护士长是我们全体医护人员学习的榜样,我们将在崔护士长的帮助和指导下,为血透室的服务水平登上新台阶而不懈努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