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东西协作】李长华:倾情帮扶不忘医者初心
来源:蓟州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9 09:21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他胆大心细、勇于挑战,把患者康复当成自己最大的快乐;作为一名支医人员,他尽职尽责,协助天祝县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快速发展。他就是天津市蓟州区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李长华。

2022年7月,李长华作为东西协作对口帮扶的一员来到天祝县人民医院,一转眼,已经快一年了,他已经适应了这里的生活,每天忙于带教查房、手术、指导医师进行医学诊疗工作。

天津市蓟州区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 李长华:来到天祝县人民医院近一年的帮扶工作中,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帮助和指导,完成了各项医疗服务任务。工作期间,与本科室同事多次进行交流学习,并通过示教查房、示教手术、授课等多种形式,将自己所知所学尽可能多的施展开来,为天祝县医疗水平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李长华提倡医生必须具备“继续学习的理念”“病人第一的理念”“以人为本、倾听患者诉说的沟通理论”“全科理论”等,开展工作以来,他积极投入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发挥传帮带作用,将天祝县人民医院神经外科的业务水平、认识能力提高到一个新的境界。

天祝县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 李柱山:李主任刚到天祝就出现了头痛等高原反应,经过短暂休息后马上投入到我们神经外科临床一线工作,在平时的工作中,李主任严格落实医院各项核心制度,参与日常查房、教学、手术指导和门诊患者的诊疗工作,并多次下乡进行义诊活动。通过这一年的帮扶,我们医院神经外科疾病的诊疗水平得到了很大提高,感谢李主任对我们科室的帮扶。

他始终秉承“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仁为德,以为病人解除病痛为己任。李长华收治一例脑出血患者,通过向医院建议引进止血纱布及新型双极电凝等材料设备,大大降低了脑出血的复发概率。他还利用3D–slicer软件导入患者术前CT数据进行模型重建,3D打印机打印模型,利用模型进行术前定位,提高手术定位的准确性,降低患者的手术风险。截至目前,李长华共开展教学查房300余人次,手术20余人次,并积极推进新业务4项,恪守医德,精研医术,得到了同事和患者的一致好评。

天津市蓟州区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 李长华:一年的支医生涯马上就要结束了,心中也是颇多不舍。在这里我感受了天祝人民的淳朴热情,我也对这片高原热土充满了热爱,对当地的同事充满了恋恋不舍之情,希望友谊长存,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继续多多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