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蓟州区推动生态价值转换 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主题新闻发布会
来源: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1-10 09:30




             

119日上午,在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蓟州区推动生态价值转换 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主题新闻发布会。蓟州区副区长徐向广介绍了蓟州区立足生态涵养区定位,以生态环境建设助推经济产业发展的整体成效。

近年来,蓟州区坚持守山护水,实施了于桥水库水源保护、京津风沙源治理、国家生态储备林基地、矿山创面治理等一批重点生态工程,完成了覆盖18.1万农户的清洁取暖工作,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全区林木绿化率达到53.5%,其中北部山区达到81%,于桥水库水质明显改善, 2018--2020年空气环境质量综合排名连续3年全市第一,生态环境状况指数始终稳居全市第一,先后被评为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区、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

蓟州区立足生态建设成果,积极探索“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路径。提升旅游产业规模和品质,重点发展和扶持精品民宿,目前已建成精品民宿164户,打造了西井峪、郭家沟等4个精品民宿集群;积极打造“蓟州农品”品牌,紧盯北京市场,不断开拓新销路,目前已进入朝阳、丰台等4个区的居民社区市场,并与中国石油等央企形成稳定供货关系;加快推动各类产业升级,新引进国泰京津人工智能产业园等一批高端产业项目,大型商业业态——万达广场开业运营,康养产业不断发展成熟;主动谋划全域碳中和示范区项目,目前正在对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环境研究院等国家智库和专业研究机构,研究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和政策体系。

发布会上,蓟州区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就生态环境改善、矿山综合治理和湿地公园建设等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