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消防安全 人人有责】——蓟州区城管支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蓟州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6-06 17:55


【消防安全 人人有责】

蓟州区城管支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为深入开展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202365,蓟州区城管支队组织干部职工赴开发区蓟州消防科普基地,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提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

培训现场,消防科普基地工作人员讲解了蓟州消防历史。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火灾形成过程、自救逃生方法以及灭火器种类和使用方法,使用VR视频软件对电动车安全科普、火灾成因试验台、消防安全标识、消防隐患排查系统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人员还参观了消防车车库,详细了解了各种专业特种车辆的名称,分类,发展现状,使用方法和专用功能。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使培训人员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生产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对消防器材使用的熟练程度,提高了消防安全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下一步,城管支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做好消防知识普及将学到的知识充分运用到日常工作和生活当中,为奋力建设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典范城市贡献城管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