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牢记嘱托 感恩实干奋进】文昌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扎实开展重点人群入户随访工作
来源:蓟州区卫生健康委 发布时间:2024-03-04 14:41

新年伊始,为扎实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落实,充分发挥健康守门人的作用,文昌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将服务关口前移,对辖区慢性病患者开展入户随访工作,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中心13个家庭医生团队及4个服务站对重点人群精准管控,进行高质量的随访。家庭医生为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首先建立详细的健康档案,包括姓名、性别、年龄、身高、体重、体重指数、疾病、用药、既往史、家族史,每年为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进行一次量身定做的健康检查与指导,并每年四次面对面的进行血压监测、血糖监测、用药指导、生活方式指导,并把不能控制的高血压及糖尿病患者及时转诊到上级医院,出院后由家庭医生及时进行随访工作。

对一些暂时患病人员及失能人员进行入户随访,家庭医生走到患者床边为高血压、糖尿病患者进行检查,并进行认真的血压监测、血糖监测,及时的了解病情并对患者进行心理疏导、及时治疗,避免患者产生心、脑、肾等严重的并发症,减少患者家庭的负担及社会的负担。

通过入户随访,中心家庭医生默默无闻践行“零距离”的服务,不仅赢得了群众的信赖和好评,并且让群众得到了专业的用药指导和健康监测,提升了辖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