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蓟州区审计局“四强化”提升“同级审”质效
来源:蓟州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4-03-14 19:10

      近日,蓟州区审计局聚焦主责主业,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提高站位、突出重点、精准谋划、主动作为,“四强化”力推今年“同级审”高质量开展。

    一是强化学习培训。组织参审人员集中学习《2023年度区级财政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实施方案》及工作方案等,沿着“政治—政策—项目—资金”主线,把涉及的相关重大政策研究透彻,梳理相关政策文件和法律法规,做好审前培训,为工作顺利推进夯实基础。

    二是强化统筹联动。坚持“同级审”工作“一盘棋”,强化项目统筹融合实施,横向上将部门预算执行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以及各专项审计调查等整体推动,纵向上配合市审计局完成统一组织项目的上下联动任务,整合审计资源,打好组合拳,加强统筹谋划,科学合理实施。

    三是强化研究型审计。积极探索运用大数据思维、技术和方法,坚持科技强审、数据先行、精准施策,重点在预决算收支真实完整合规、专项资金安排使用和预算绩效管理、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等方面,探索数字化审计模式,不断提升审计监督质效。

    四是强化现场实施。把做实研究分析、突出结果导向、严格质量控制、文明审计、严守各项纪律、加强风险防控等贯穿于审计全过程,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分工,高标准推进“同级审”工作开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