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蓟州区“两山”复核验收专题会议
来源:天津市蓟州区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4-03-08 11:20

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蓟州区“两山”复核

验收专题会议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蓟州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以下简称“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水平,提速复核验收迎检进程,夯实工作基础,提升迎检质量,36日上午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两山”实践创新基地暨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复核迎检工作专题业务培训会议。会议重点总结了“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复核验收准备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就当前复核验收中的重、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结合我区实际,详细解读了评估指标。全区15个相关单位主管领导及部门业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是深入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建设和美丽中国地方实践的重要载体,也是蓟州区的标志性称号。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切实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把复核验收作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的具体举措。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指标要求再梳理再补充、再完善,查漏补缺,攻坚短板弱项,突出“细”字、“全”字,不断规范、提升迎检资料规范化水平。

会议强调,“两山”复核验收,是政治任务,是必须打好的硬仗,指标涉及时间跨度大、部门多,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必须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上下联动、协同发力,确保复核验收迎检按时间节点稳步推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