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好“开工课”把牢“安全关” 区应急局开展安全生产宣讲进企业活动
来源:区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4-03-18 11:08



    为了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预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区应急局深入乡镇(园区)为辖区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宣讲,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此次宣讲以事故警示案例为切入点,重点就企业复工复产常见问题及处理措施、如何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和提高员工安全意识等方面进行讲解,并就如何做好复工复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宣讲强调,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各项要求,务必克服麻痹思想,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开工第一件事就是讲安全、抓生产”的思想。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要提高认识,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抓好复工复产阶段的教育培训与隐患排查,对企业重点部位、安全风险点位开展全面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企业以安全状态进行生产,保障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稳定。

下一步,区应急局将以“安全第一课”为契机,拧紧复工复产“安全阀”,不断推进常态化安全教育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全面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为蓟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