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蓟州区交通局 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工作信息
来源:天津市蓟州区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4-03-21 15:28

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工作信息


为了努力营造办事效率更高、服务质量更优的交通运输营商环境,按照35日天津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关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2024年度优化营商环境措施》会议要求,我中心就普货车辆年审“智能审批”办理流程工作开展了部署和落实。

、严格按照工作规范开展普货车辆年审“智能审批”工作

中心严格按照规定的审验内容、审验流程和工作时限等开展普货车辆年审“智能审批”年审工作。对照明确的审验内容,要求道路货运经营者提供相关车辆年审材料,不变相提供额外的资料,确保各项便民措施落实到位。

、着力提升“智能审批”年审服务水平

按照依法依规、便民利民、程序公开、服务高效的原则,实行审验前置,普通货运车辆在各检测线单位实行智能审批系统,对加入白名单的业户在检测线实现全自动审验完善和优化普通货车“智能审批”年审、异地审验工作流程,进一步方便普货经营者办理“智能审批”年审、异地审验业务,做到“应办尽办”避免让货车司机“往返奔波”“跑多次”等情况。

、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和培训

积极宣传年审“智能审批”相关便民利民政策,在运政服务大厅的醒目位置公示相关政策、办事程序和办事流程,使广大普货经营者和货车司机了解相关政策和要求。加强对办理车辆年度审验业务的管理人员培训,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提高服务意识,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切实维护普货经营者的合法权益,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