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项行动见行见效 | 天津联通蓟州分公司辛东村企共建 示范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天津市蓟州区白涧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6-02 17:25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作用,助力乡村振兴,近日,天津联通蓟州分公司与白涧镇辛东村联合开展“支部共建聚合力 村企携手谋振兴”活动。

 白涧镇辛东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乡村振兴战略,坚持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以美丽宜居村庄创建示范为载体,认真谋划、多措并举,积极开展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仍存在部分线杆废弃倾倒、空中线缆杂乱无章等现象,影响居住环境,也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天津联通蓟州分公司得知情况后,主动进位、纾困解难,积极探索通信服务与乡村工作的深度融合,根据辛东村实际发展需求,免费为村完善数字乡村高品质网络体系,助力乡村振兴。

         

整治“蜘蛛网”,擦亮“天际线”。3月初,联通公司智家工程师深入辛东村实地勘察,精心制定施工方案,对弱电线路进行捆扎、固定。5月中旬,完成施工,共优化通信线路1000余米。昔日“蜘蛛网”“马蜂窝”交叉乱象得到了极大改善,既实现了通信线路通畅,又提升了村容村貌,擦亮了建设美丽乡村的底色。

         

小小摄像头,守护大民生。在线路优化的同时,联通与辛东村共同助推平安乡村建设,为村设计安装高清视频监控摄像头14个,全天24小时不间断实时监控,守护着辖区群众的安全,织牢“村情村况实时看 安全隐患及时除”的立体安全网,切实降低了农村偷盗、打架斗殴、矛盾纠纷等事件的发生率,获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村企共建活动达到了强基赋能、共同提升的良好效果。下一步,天津联通蓟州分公司、辛东村将积极推动农村地区信息化、数字化建设,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认可与信任,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