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家庭】方向民家庭: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来源:蓟州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3-09 10:00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对于有着26年党龄的方向民来说,从入党的那一天起,为人民服务这杆大旗就一直在他的心中高高飘扬。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作为一名疾病控制工作人员,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主动请缨上前线参与流调、消毒、隔离点的布置等疫情处置工作。每天24小时待命,有时夜间23点接报疫情快速出发,凌晨4点完成处置,第二天上午仍要继续坚持上班。而在处置疫情空闲期间,他还要抓紧时间完成本专业工作。

妻子杜艳秋,蓟州区人民医院儿一科护士长,中共党员。为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舍小家顾大家,作为天津市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2月9日,奔赴武汉,开始了她的“塔子湖体育中心方舱医院”援鄂工作。在方舱医院,每天面对感染的患者,帮他们治疗、给他们信心,表现出了无私的爱心和高尚的职业操守。她看到有的病人生活物资不齐全,就把自己的暖贴、洗漱用品捐给了有需要的病人。她率先在病人中发起了志愿者活动,调动患者的积极性,参与到为患者的服务中,如为大家分发盒饭、水果等,既让患者感受到了自身的价值,又大大提高了病人的信心。不管再苦再累,有治愈患者出院是她最欣慰的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