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家庭】南春刚家庭:互敬互爱 志愿奉献
来源:蓟州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5-05 10:00

南春刚有一个相互尊重、支持,相亲相爱、和睦幸福的四口之家。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南春刚的妻子赵国华医生第一时间向院领导递交了请战书,申请到疫情最严重的湖北武汉进行对口支援。申请被批准后,从接到上级指示到整装出发,赵国华医生用了不到24小时,剪掉留了多年的长发,简单收拾行装,毅然走向抗疫一线。她说:“面对疫情,为了保护我们的家园,我们必须迎难而上成为逆行者,医者仁心,义不容辞。”来到武钢二医院的第一天她就和战友们开始了紧张的工作。密闭的防护用具在病区工作时间不长,护目镜就都满是蒸汽,而为了节省时间,她不敢喝水,长时间佩戴口罩和护目镜使她的脸上勒出了深深的痕迹,虽然勒得人面部生疼,但她依旧坚持,查房、下医嘱、写病程,一忙就是一天。

妻子在抗疫一线,南春刚虽然惦记和不安,但在孩子面前还得表现出坚强,小儿子还在上学,妈妈冒着危险去武汉救人或多或少对他心里产生影响,南春刚除了做好一日三餐,还要对儿子做好心理疏导,用他妈妈的奉献行为感染他教育他。同时,南春刚也承担了看护一些特殊人员的任务,虽然顶风冒雪严寒侵骨,但能为国家和人民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他心里热乎!

大儿子南晓岳是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蓟州供电分公司营销部的员工,在单位工作群发布征集区防疫卡口志愿者消息后,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作为志愿者,他为进出小区的人员测温、扫码和登记,每班坚持在寒冷的室外工作8个小时。同时,疫情期间父母和身边党员的举动也深深感染他,让他坚定了入党决心,积极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