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校园宣传】2021-2023年度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蓟州区侯家营镇初级中学
来源:蓟州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2-11 10:00

天津市蓟州区侯家营镇初级中学1977年建校,服务于33个自然村,学校现有四个年级24个教学班,学生1010名,教职工69名,是蓟州区较大的乡镇中学。

一、开展专题活动,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学校开展师德师风工作专题会议,带领大家学习《师德手册》等内容,提高全体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水平,增强每一位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新时代教师形象。

二、加强班子建设,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健全的组织机构是创建文明校园的根本保障,成立以校长为组长,德育处、教务处、校团委、年级组为成员的学校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实行目标负责制,明确职责,健全网络,完善机制。

三、提高业务能力,打造专业化教师队伍学校紧紧围绕课堂教学,积极进行教研教改。通过组织同课异构、双优课、优质课、示范课的活动,优化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四、拓展文化载体,促进文化建设,共建文明校园学校充分利用各种空间把教学楼布置成一本教科书,让每一面墙会说话。一楼大厅不仅有学校的办学理念、校风、校训还体现教师学生风采的各种活动照片,一楼楼道剪纸,二楼墙壁上悬挂着激人奋进的名人名言、摄影作品,三楼楼道美术作品展,文化底蕴深厚,教学平房及操场文化板块风格各具特色。

五、注重环境美化,努力营造文明氛围在校园规划、环境建设中,学校对此制定了严格的管理制度,各班均有卫生区。每天早晨值班教师对各班卫生进行检查,评比周卫生流动红旗。

六、丰富活动内容,活跃校园文化生活利用重大节日和纪念日,对学生进行思想引导教育。德育处组织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最美孝心少年》、《感动中国人物》等视频,并撰写心得体会每年3月份开展学雷锋活动,以实际行动来弘扬雷锋精神每年举办纪念“九一八”事变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活动,让学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学校积极开展“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班级合唱比赛、“致敬抗疫英雄 争做时代先锋”演讲比赛、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党史学习教育等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