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政府召开第42次常务会议
来源:蓟州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03 19:15

今天(4月3日)上午,区政府召开第42次常务会议,审议有关文件,传达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做好我区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长张建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蓟州区产业融合发展行动方案(2023—2027年)》《蓟州区城乡融合发展行动方案(2023—2027年)》《蓟州区人居环境和自然生态融合发展行动方案(2023—2027年)》。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三个融合”发展方案,是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陈敏尔来蓟调研精神的重要举措、具体抓手,必须精心组织谋划,全力抓好贯彻落实。要立足比较优势,发挥山水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优势产业、特色品牌,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工作标准,有效利用资产资源,确保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成效。要坚持示范引领,推动城乡资源融合、产业融合、要素融合,打造更多亮点工程,形成争先恐后、比学赶超的良好发展态势。

会议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意见》精神。会议强调,要优化城乡布局,加快医疗卫生资源扩容提质,提高现有医疗资源利用效率,加快构建城乡一体医疗卫生服务新格局。要提高服务质量,聚焦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需求,合理布局中医专科、健康养老等领域,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要创新体制机制,深入推进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改革,加快提升重大疾病防控、救治和应急处置能力,做好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会议传达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清当前森林防火严峻形势,进一步加强重点地区、重点路口、重点人群巡查管控,坚决杜绝火源火种进山,从源头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隐患。要督导山区乡镇和有林单位开展“三边”和防火隔离带清理工作,严厉打击野外用火行为。要多举措、多方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普及森林防火知识,筑牢森林防火群防群控的思想防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徐向广、王桂山、韩毅新、李树国参加。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各乡镇街、有关部门设立分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