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政府召开第43次常务会议
来源:蓟州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21 19:00

昨天(4月20日)下午,区政府召开第43次常务会议,传达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审议有关文件,并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长张建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做好我区工作作安排。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的政治责任,加强耕地保护,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扎实抓好农田管理,及时防范各类灾害,奋力夺取夏粮丰产丰收。

会议传达4月20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市安委办《关于加强近期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和各乡镇街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全力以赴抓实抓细道路交通、消防、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森林防火、旅游等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坚决维护全区大局稳定。

会议传达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印发《天津市2023年防汛抗旱工作安排意见》精神。会议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意识,全面做好隐患排查整改。要落实各项保障,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做好人防、技防、物防准备,提升防汛减灾能力。要压紧压实责任,逐级落实防汛抗旱行政首长负责制,加强宣传教育、应急演练,切实凝聚强大合力。

会议传达天津市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以及市委办公厅 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 加大力度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精神。会议强调,要强化政策支持,认真落实市级若干措施,坚持问需于企、问计于企,全力帮助企业降成本、解难题、增活力。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打造“杀手锏”产品、开拓国内外市场,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尊重民营企业家、爱护民营企业家的良好氛围,真正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张炳柱、徐向广、韩毅新、李树国参加。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各乡镇街、有关部门设立分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