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无障碍 无障碍 简体 | 繁体 长者模式 长者模式

搭建政务公开连心桥 蓟州区开展“政府开放周”系列活动
来源:蓟州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11-29 09:30

    搭建政务公开连心桥

蓟州区开展“政府开放周”系列活动

加快推进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监督权,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和开放度。日前,蓟州区政府组织群众“走进区政府机关”活动,邀请10名群众代表参观区政府办公室、农业农村委、发展改革委,让群众详细了解政府部门机构设置、基本职能和当前重点工作,并开展面对面交流座谈。

群众代表自觉配合查验双码、测体温,科学佩戴口罩,有序进入政府机关。首先,群众代表来到区政府办公室,参观秘书科、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科、党建办公室、文卫科,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区政府办公室作为政府承上启下、沟通协调各方的枢纽部门,作为联系基层、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承担的具体职能和工作业务。

随后,群众代表来到区农业农村委和发展改革委,通过参观贴近民生的部分科室,深入了解办事流程。两个部门就基本架构、工作职能、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向群众代表作汇报,悉心倾听群众的意见建议认真记录解答。

据悉,蓟州区政府近期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政府开放周”系列活动,除区政府机关外,区卫生健康委、政务服务办、人社局等部门也邀请群众代表走进委办局,进一步解读政府政策,展示工作成果,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下一步,区政府还将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领域,举办多样化的政务公开活动,搭建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推动政府决策和管理服务更加透明规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