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无障碍 无障碍 简体 | 繁体 长者模式 长者模式

蓟州区教育局关于2021级具有蓟州区户籍在外省市普通高中就读学生转学工作安排
来源:天津市蓟州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2-22 09:00


蓟州区教育局关于2021级具有蓟州区户籍

在外省市普通高中就读学生转学工作安排

根据《市教委关于做好2019级、2020级和2021级具有天津市户籍在外省市普通高中就读学生转学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区实际,最新工作安排如下:

一、工作安排

(一)填报志愿

识别文件底部的二维码,获取《2021级具有蓟州区户籍在外省市普通高中就读学生转学安置计划》和《2021级具有蓟州区户籍在外省市普通高中就读学生转学安置考试志愿表》。

下载《2021级具有蓟州区户籍在外省市普通高中就读学生转学安置考试志愿表》并打印出纸质版,参考安置计划填报志愿。

每人根据自己意愿填齐10个志愿,安置学校有:第一中学、第二中学、第四中学、擂鼓台中学、杨家楼中学、下仓中学、邦均中学、下营中学、上仓中学、燕山中学。

审核报名手续时,提交纸质版《2021级具有蓟州区户籍在外省市普通高中就读学生转学安置考试志愿表》(不需要提交电子版)。

(二)现场资格审查

1.核验时间:

2022年2月26日(上午8:00-12:00,下午1:00-5:00),

核验地点:天津市蓟州区教师发展中心(蓟州区人民西大街89号,原蓟州区教师进修学校院内)

2.根据目前疫情防控要求,为防止人员过度聚集,区教育局将通过“企业微信”对参加资格审核人员进行合理分流,请大家按照规定时间到核验地点进行资格审查。

3.核验要求及材料明细:

学生本人亲自到天津市蓟州区教师发展中心审核手续,其他人不准代替,审核合格后,领取准考证,考前不得离津。审核手续时须带齐下列材料:

(1)学生本人身份证

(2)天津市蓟州区常住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一份(首页、学生本人页)

(3)学生学籍证明材料(从全国中小学学籍信息管理系统中打印学籍表并加盖原学籍校公章)

(4)学生本人的天津市健康码绿码(手机显示)

(5)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手机显示)

(6)如14天内有天津市以外旅居史的学生和家长,须提供考前纸质版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纸质版报告

(7)《流行病学调查表及承诺书》、《健康卡》、《行程记录表》(扫码下载,提供纸质版)

(8)《2021级蓟州区户籍在外省市普通高中就读学生转学安置考试志愿表》(抵蓟前填写好)

注意:参加测试的学生须于测试前14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如实填写《流行病学调查表及承诺书》、《健康卡》、《行程记录表》(扫码下载)。

(三)统一测试

日期

科目

分值

时长

考试时间

2月27日

上午

语文

(不含作文)

100分

90分钟

8:00-9:30

数学

10:10-11:40

下午

英语

(不含听力)

14:00-15:30

考试地点:渔阳中学

地址:天津市蓟州区迎宾路1号

携带资料:准考证、身份证、《健康卡》。

(四)成绩查询

2022年3月3日(周四)下午,学生及家长可登录微信公众号“蓟州区中小学入学转学管理平台”进行查询。

(五)统一安置

蓟州区教育局根据普通高中学位、测试结果、个人志愿等情况,依据“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一次投档、额满为止”的原则安置学生。如果学生填报的志愿未被录取,将根据本区实际情况统筹安排。

(六)录取查询

2022年3月4日(周五)下午,学生及家长可登录微信公众号“蓟州区中小学入学转学管理平台”查询

识别文件底部的二维码,获取《2021级具有蓟州区户籍在外省市普通高中就读学生转学安置计划》和《2021级具有蓟州区户籍在外省市普通高中就读学生转学安置考试志愿表》。

下载《2021级具有蓟州区户籍在外省市普通高中就读学生转学安置考试志愿表》并打印出纸质版,参考安置计划填报志愿。

每人根据自己意愿填齐10个志愿,安置学校有:第一中学、第二中学、第四中学、擂鼓台中学、杨家楼中学、下仓中学、邦均中学、下营中学、上仓中学、燕山中学。

审核报名手续时,提交纸质版《2021级具有蓟州区户籍在外省市普通高中就读学生转学安置考试志愿表》(不需要提交电子版)。

录取结果。

(七)转学程序

按照天津市教育委员会转学时间及要求,由接收学校通知学生报到上课时间、转学所需材料,并统一办理转学手续。

(八)报到上课

学生按照接收学校通知要求按时报到上课,并及时提交相关转学材料。学校以书面形式告知学生学籍管理相关要求,并组织家长签订承诺书。学生家长协调原学籍学校按时办理网上转学手续,办理时间截至2022年3月31日。

(九)其他事项

符合转入条件但因故未参加我区统一测试的学生,须于2022年3月31日18时前,携带相关材料到蓟州区教育局教育科报名,通过资格审核后,区教育局根据实际情况统筹安置。

经蓟州区教育局统一安置后,学生未按规定时间办理转学手续,视为自动放弃。

二、疫情防控要求

1.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学生在参加统一测试前须如实申报本人前14天健康状况、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出行情况、体温测量记录等,并签署《承诺书》。对于刻意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行史和接触史的学生家长,以及在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的人员,将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2.凡14日内离津的学生和家长需持考前纸质版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材料核验点和考点,途中做好个人防护措施。2022年1月15日以来,具有我市封(管)控区及防范区旅居史的学生或家长,持考前纸质版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材料核验点。

3.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进行资格审查和参加统一测试

(1)健康码为“橙码”或“红码”;

(2)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具有市防控指挥部确定的重点排查管控地区(以津云最新更新发布信息为准,含陆路口岸城市等)旅居史且未完成相应健康管理的学生家长;抵津前14日内,具有高中风险地区和高中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区)旅居史的学生家长;抵津前14日内,具有1例溯源不清或来源不明的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区)旅居史的学生家长。

(3)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尚处于隔离管理或居家医学观察期内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学生家长。

(4)14天内具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且未经鉴别诊断排除新冠病毒感染的学生家长,或已排除新冠病毒感染但症状未消失的学生家长。

(5)本人或同住家人在资格审查和进入考点前21天有从境外或高中风险区返津情况。

4.按照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通知要求,转学学生及其共同生活居住家庭成员抵津后须及时联系户籍所属街道社区居委会进行报备,按照街道社区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上述内容详见《2021级具有蓟州区户籍在外省市普通高中就读学生参加统一测试防疫与安全须知》

三、相关要求

(一)转入学生及家长要配合区教育局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执行“2021级具有蓟州区户籍在外省市普通高中就读学生参加统一测试防疫与安全须知”要求,配合提供学生及其共同生活居住的家庭成员前14天健康状况、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以及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等情况。如实填写流行病学调查表、行程记录表和健康卡,并于资格审查当天携带。

在进行相关材料现场核验时需同步核验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及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证明。

现场核验、统一测试时14天内有天津市以外旅居史的家长和学生,须提供考前纸质版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凡未按规定要求提供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不得参加现场核验和统一测试,由学生及家长承担责任。

(二)学生提供的报名信息须真实、准确、完整,如在办理转学过程中,因学生提供错误信息、虚假信息、学生学籍存在问题或原学籍学校不同意转出,导致转学未成功的,由转学学生及家长自行承担相应后果。在“蓟州区中小学入学转学管理平台”上报名时登记的联系电话必须保持畅通,如因电话联系不畅影响学生考试入学,后果由转学学生及家长自行承担。

(三)学生转学手续完成后须按时到校上课,安置后无故逾期未到校报到的,视为放弃学位。任何学校不允许出现人籍分离、空挂学籍的现象。

(四)2022级及以后具有蓟州区户籍在外省市普通高中就读学生转入本区普通高中就读,学生须具有蓟州区常住户籍,学生户籍迁入本区时间截至高一年级入学当年8月31日(以户口簿标注的落户时间为准),且于高一年级第二学期开学前、后一周内办理普通高中转学手续,具体转学工作由本区结合实际统筹安排。同时,凡在2022年及以后在蓟州区参加中考,但在外省市建立普通高中学籍的学生,蓟州区将不予转入。

(五)具有天津市蓟州区常住户籍,目前在外省市初中、小学就读(即报名参加2025年及以后高考)的学生,建议回蓟州区参加中考,凭自身实力考入理想学校。如果不回蓟州区参加中考,也可以在高一年级第二学期开学前、后一周内办理普通高中转学手续,蓟州区教育局将依据各高中学校学位情况予以安置,如果蓟州区第一中学、上仓中学、第四中学等学校还有空余学位,则安置部分外省转入学生;如果第一中学、上仓中学、第四中学等学校没有空余学位,则不再安置外省转入学生,请学生和家长提前做好心理准备。


附件1:2021级具有蓟州区户籍在外省市普通高中就读学生转学安置计划

附件2:2021级具有蓟州区户籍在外省市普通高中就读学生转学安置考试志愿表

附件3:2021级具有蓟州区户籍在外省市普通高中就读学生参加统一测试防疫与安全须知

附件4:2021级具有蓟州区户籍在外省市普通高中就读学生转学流行病学调查表及承诺书

附件5:2021级具有蓟州区户籍在外省市普通高中就读学生转学健康卡

附件6:2021级具有蓟州区户籍在外省市普通高中就读学生行程记录表

天津市蓟州区教育局

     2022年2月22日